節能專區 - 成功案例分享
2015-12-02 11:33:42
節電達人台彰纖維 總經理 黃勝暉 敘述節能減碳 [2015-12-02 11:33:42]

台彰如何節能減碳,說明如下:

當大家還在爲如何節能減碳時,台彰公司黃董事長看到了﹗﹗

為了能呼應全球暖化,剛好工業區服務處發了一份公文,內容是希望工業區廠商能將廢木材及棧板之類,委託合法清運公司,集中在合法處理廠。

黃董帶著公文向時任彰濱工業區大家長“侯望英主任”報告說明……:『如果有鍋爐設備向環保局申請合法燃燒,那樣可行嗎?”』侯主任:『當然可以,這樣一來可解決工業區大部分廠商的困擾,二來能將廢木材回收再利用,但是ㄧ定要合法。』

就在這樣的ㄧ個想法開始向環保局申請煤炭與木材混燒,再由混燒重新申請100%木材燃燒,由於木材須經過分類、破碎後,才可當燃料。目前收取的對象由工業內廠商擴至外圍傢俱工廠及房子拆遷之廢木材,都能降低其自行燃燒。

至於我們鍋爐的燃燒加防治設備,目前按環保局規定,我們排放細懸微粒及戴奧辛都在標準內,每年都會檢測,環保局安心,我們也放心。只是這些設備成本相當高,光投資面含200坪土地要千萬,這不是一般企業說花就能花﹔永續是我們的理念,也希望政府能規劃專區後,實際規劃台灣中小企業永續的競爭力﹔不要讓企業本身自行摸索,該是讓政府整合產業競爭,而不是口號的時候了。

整合全體力量絕對大過於零散 個體,台灣企業某些成衣供應鏈、鞋材供應鏈、螺絲供應鏈,這些群聚工業部落形成台灣與國際品牌大廠可以接軌的契機﹔永續經營公司及兼顧對地球之友善,是我們應有的義務﹔如把此事做好,即替未來創造出美好環境,奠定出穩固之基礎。


台彰纖維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黃勝暉 敘

中華民國104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