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2企業誠信論壇 公告資訊
2022企業誠信論壇

2005年聯合國於《Who Cares Wins》報告中倡議,在「企業誠信」中融入ESG理念做為公司發展策略之一環,ESG係指「環境」、「社會」與「企業治理」(Environmental, Social, Governance),可做為企業永續經營及社會責任的評量基準,迄今已成為各國驅動經濟發展的一股趨勢,也成為提升產業及國家競爭力的關鍵所在。

因此,政府近年來亦有許多相對應的舉措,法務部廉政署就推動「廉能政府、透明台灣」,倡導企業為避免風險及提升品牌價值,應首重「誠信經營」,並鼓勵企業健全公司治理與內控機制,提升事業單位對企業誠信的重視。此外,勞動部以「更好的勞動力、更佳的勞動生活」為施政願景,強化企業保護勞工的社會責任,協助事業單位將職業安全衛生及勞動權益保障導入企業治理,藉以營造「安穩工作」、「安心職場」及「安全勞動」的優質工作環境,此皆與聯合國倡導在企業誠信中融入ESG及永續經營的理念不謀而合。

為汲取國內外之最新經驗,爰邀集我國、歐盟、澳洲等專家進行專題演講,並邀請法務部、勞動部及產、學等專家共同參與論壇活動,分享企業誠信、職場暴力預防與職安衛管理等之實務經驗,凝聚共識,公私部門齊攜手,共同強化「勞動三安」及促進「企業誠信」,達到企業永續經營的目標。

  1. 會議時間:111年10月5日(星期三)下午
  2. 會議地點: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201會議室(臺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號2樓)
  3. 報名資訊:報名連結如右,敬邀產、官、學界朋友踴躍報名參加↦https://forms.gle/VxjgB57V29vU5ipD6

(報名期限至111年9月30日,或額滿提前截止。全程參與者將核予2小時職業安全衛生在職教育訓練時數及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